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唐店小学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

发布时间: 2023-06-1210:14作者: 徐会军 罗吉华来源: 湖北省枣阳市吴店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9日,枣阳市吴店镇唐店小学组织全校134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试,5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分别深入到一至五年级各班,分发测试卷、讲解测试要求,学生就开始结合自身实际,完全按照内心想法做选择。一张测试卷,14道选择题,短短10分钟左右,学生就完成测试卷。根据测评方法规定:每题选A的0分,选B得1分,选C得2分。得分相加为总分。总分在0-7分表明心理非常健康;总分在8-16分表示心理大致还属于健康范围,要注意疏导和缓解心理情绪;总分在17-25分表示有一些心理障碍,要进行调适或找心理辅导老师帮助。

   

   

  经过排查,全校有10个孩子心理大致还在健康范围,其他孩子心理都非常健康。后期将对这10个孩子逐一进行心理辅导和干预,引导他们走向阳光、开心。

   

  自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该校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把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抓好阳光“心”行动,保障孩子健康向未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