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青春“心”领航 成长不迷茫 ——掇刀区“五彩”教联体举办“我爱我”生命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513:18作者: 郭莹莹 喻婷婷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浏览量:

  “525”的谐音我爱我,每年5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为进帮助孩子们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 525日上午,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荆门市心理学会理事、荆门市家庭教育学会理事、荆门市未成年人心理援助专家成员蒋晓兰到校开展了“五彩”教联体2023年“我爱我”生命安全宣教讲座。 
   

  蒋老师的讲座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三个方面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正确地自我控制、自我激励、自我监督。整个讲座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寓教于乐,该校学生听了此次讲座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做让家长和老师放心的好孩子。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的学生需要强健的体魄,需要扎实的文化基础,更需要阳光的心态。本次活动在该校师生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精彩的讲座使学生们缓解了压力,学会了调整心态的方法,树立了自信,激发了斗志。下一步,教联体各成员校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等活动,充实学生精神生活,培养积极、乐观、自信的新时代青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