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把学生的“心”事放在心上

发布时间: 2023-06-0511:49作者: 贾海玲 廉玉来源: 襄州七中浏览量:

  6月2日下午,襄州七中大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善待挫折》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办,全体学生及家长聆听了讲座。这是该校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放松学生心情,当天下午,襄州七中心理咨询室负责人为全体学生及家长做了《善待挫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她用专业的知识、鲜活的案例、轻松的游戏、集体的互动,让学生及家长明白了折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正确面对挫折,能磨炼人的意志,激发人的斗志,最终使人走向成功。

  襄州七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心理健康宣传标语,分班级召开“珍爱生命、阳光生活”主题班会,分年级开展“爱自己、爱集体、爱生活”心理健康教育月宣誓和签名活动,通过黑板报、展板、家庭教育短视频等向全校师生及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正确分析自我、接纳自我,去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帮助学生塑造阳光心态,去爱自己、爱集体、爱生活。

  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吸引力强、参与面广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引导学生运用心理调适法,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有效提高学生心理防护能力,为学生成长构建和谐、健康、积极、进取、文明的校园文化增添了一份“心”的色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