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外小开展心理健康绘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708:36作者: 张琦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小学浏览量:

  为丰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5月25日至6月6日,宜昌外小开展以“悦心灵 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绘画比赛。

    

  一至三年级的同学用自画像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内心。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运用比喻、夸张、写实等手法,将代表自己的形象表现出来,展现出他们对自己的认知。四至六年级的同学通过漫画的形式,描绘校园生活、人际交往等情景。同学们的画笔在画纸上尽情舞动,复杂多变的色彩搭配流畅的线条,描绘出一幅幅充满温暖治愈的力量的生动作品。经过评委的精心挑选和认真评选,共有90多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活动后,学校将优秀作品统一进行了展出。同学们被一幅幅绘画治愈了内心,也从中学到了克服困境的小方法。

   

   

  “儿童在绘画创作中,他们的情感、生理、知觉、美感、社会性和创造性等方面都会得以发展,心理绘画就是通过孩子们的作品把自己内心的本真感受真实地表达出来。”心理健康备课组长周怡表示,学生借助绘画方式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心灵感悟表达出来的,能诠释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刻内涵,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还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心态,从而接受自己、悦纳自己,有利于学生形成积极乐观的心理。宜昌外小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升德育心育的实效性,创建更为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