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得胜镇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118:18作者: 龚鹏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321日,竹山县得胜镇小学积极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组织开展了以直面挫折,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课上,老师们从生命孕育的过程、父母及家人对我们的爱、如何面对挫折等多个方面,用日常生活中、贴近学生实际的故事举例说明,内容通俗易懂,具有知识性、趣味性,使每一位同学都充分地认识到健康心理的重要意义,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敢于面对挫折、陶冶性情、培养健全的人格,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健康成长,积极向上。

   

  据了解,该校还定期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对“重点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各班对重点人群实施精准定位,组织开展学生互助帮扶、心理咨询、谈话辅导、家庭教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关心他们居家生活情况,指导他们与家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和相处,帮助他们进行自我调节。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心理素质,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