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1+1+1+N”督查模式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2108:47作者: 张玉军 王永海 江汉军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19日,襄州区“双减”办工作人员分两个小组,突击检查张湾、云湾、官亭、西湾及林荫路等5个社区辖区内14家校外培训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连日来,该区“双减”办对近30所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班次、学段及从业人员、学生人数,还有收费、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无安全工作方案、制度不健全、收费不规范等10余项问题,区“双减”办要求相关培训机构现场或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暗访。 

  去年以来,襄州区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工作目标,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健全机制、扫除盲点、提升水平、巩固成果,切实为学生和家长减负。 

  今年3月,该区全面实施“1+1+1+N”分片包保模式,即“1名教育局机关干部+1名片区校长(副校长)+1名社区干部+N个‘双减’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大规模、全覆盖、常态化联合检查,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维护全区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