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凸显课程育人 提升专业素养 ——心理健康学科教学研讨会在东城小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0611:34作者: 李英 刘婷 刘莹莹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市、县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措施》(二十条)的通知,扎实推进房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区(集团)学校协作教研,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4月2日,房县东城小学承办的全县心理健康学科教学研讨会在该校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旨在通过研讨分享与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以“课”为载,以“心”育人的课堂深化之道。活动分研讨展示课、研讨交流、专题讲座三项议程。

   

   

  在研讨展示中,该校彭瑾老师展示了公开课《朋友,真给力》,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感悟,在感悟后调整认识,通过有趣的教学过程,很好的带动学生的积极性,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该校杜丽华老师给六年级的留守儿童上了一节团辅课《珍爱生命,守护自己》,以小组游戏的形式导入,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对生活充满信心,给他们的学习、生活添上了一道亮丽色彩。

  在研讨交流中,该校副校长宋世蕾做了《用心守护,共建幸福和谐校园》的经验交流,从构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组织架构、学校教育者形成共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注重环境创设与性格培养四方面对该校关爱留守儿童的典型做法进行了分享;县实验小学孙翠华老师、军店小学杨雪老师和青峰小学杨吉斌老师分别做了《关注心灵成长,播种灿烂明天》、《怡心灵之悦,育和美之人》、《共筑心理健康,呵护孩子成长》的经验交流。

   

   

  在专题讲座中,县教育局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分别做了《团体辅导在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的有效途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她们的讲座如及时雨一般给与会者满满的智慧启迪。

  通过活动的开展,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自己在工作中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的研究,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让自己更好地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