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筑牢心理健康防线 呵护学生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 2021-12-1421:29作者: 贺书婷来源: 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关系到健全的人格、自信自强等品质的形成,更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了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呵护学生快乐成长,12月14日下午,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在该校操场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全校学生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由范万平校长和国家二级心理讲师杨莉老师主讲。

    

  杨老师作为该校心理咨询室的主要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了详实的案例,对学生的心理困惑、心理健康障碍有全面的了解。讲座中,杨老师把专业的心理知识和当下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相结合,重点解答了如何缓解学习压力、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问题,内容贴近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现场杨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学生互动,带领学生掌握常见的心理调适方法,鼓励学生通过运动、交流等形式来调整、转化自己的心理状态。随后,范校长强调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心理问题具有隐蔽性,对待心理疾病应有“不可耻、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态度,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最后,杨老师和全校女生说了“悄悄话”,告诉女生应如何保护自己。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将心理健康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学校设立了心理咨询室,配有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在学生有需要时随时、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在作出专业判断后及早干预、跟踪和治疗。该校着力通过课程教学、咨询辅导、危机干预、教师协作、实践活动等途径全面开展心理育人,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