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正文

通讯员注册账号及投稿流程说明

发布时间: 2016-12-0110:19作者: 来源: 湖北教育信息网浏览量:

  第一步:注册 

  1、注册页面地址:http://static-news.e21.cn/wcm/app/main.jsp

  点击“用户注册”、阅读“注册申明”并同意,如图一、图二。

 图一

 图二

  填写详细资料,如图三。

 图三

  注意:真实姓名请按以下规律填写 

  1、市州教育管理部门通讯员:市州_姓名。如“黄石_王小林” 

  2、县市教育管理部门通讯员:市州_县市,姓名。如“黄石_黄石港_王小林” 

  3、学校通讯员:学校类别_姓名。如高校_王小林”“职校_王小林”“中小学_王小林”“幼儿园_王小林 

  

    第二步:登录 

  管理员将定期根据邮箱收到的实名认证材料进行用户审核。通过审批的通讯员可以从以下地址登陆。

  1、进入湖北教育信息网(e21网站)首页(http://www.e21.cn),点击右上角“投稿”。

  2、直接输入地址:http://static-news.e21.cn/wcm/app/main.jsp 

  进入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如图四)。

 图四

  

    第三步:修改密码,补充个人信息 

  点击“个人服务”—“我的信息”—“修改用户信息”/“修改密码”,修改相关信息。如图五、图六。

 

  图五

 

  图六

 

    第四步:投稿 

   1、打开投稿栏目 

  登陆后,可以直接在看到“新闻网”,双击依次打开“新闻网”—“通讯员”—“各地”或者“学校”(根据用户身份选择,学校用户选择“学校”,县级用户选择“各地”)—……一直点击到达最后一页(如图七)。

  比如: 

  如果是县级教育管理部门通讯员“黄石_黄石港_王小林,登录后,依次双击打开“新闻网”—“通讯员”—“各地”—“县市”—“黄石港区”,进入最终空白页面(如图八)。

  如果是学校通讯员幼儿园_王小林”,登录后,依次双击打开“新闻网”—“通讯员”—“学校”—“幼儿园”,进入最终空白页面(如图九)。 

 图七

 

  图八

 图九

  2、创建新稿 

  (1)添加新文档:点击左下方“文档”—右上角“创建一篇新文档”—打开空白文档;如图十。

 图十

  (2)填文章内容:填写标题—填充内容—填关键词—填摘要—填来源;

 

  图十一(1)

     (3)填写“其他属性”中的“作者”(作者姓名)(如图十一(2))。

图十一(2)

    (4)排版设置:可参照下图排版,并调整图片使之居中。(如图十一(3)4)

图十一(3)

    (5)保存文档(如图十一(1)9)。

   (6)修改文档:双击文档标题,可以重新进入该文档进行编辑。如果文章状态已经是“已审”、“已发”的文章不能再进行编辑。(如图十二)

 

  图十二

  (6)恢复历史记录:在填写文章时,每隔一段时间,系统会自动保存,可以恢复历史版本(在编辑框上面的功能按钮里,如图十三)。

 

  图十三

  注意:(见图十一(1))

  1、从其他地方复制粘贴到本窗口的文章,必须用“粘贴为无格式文本”,然后再排版;

  2、右上角的“附件管理”、“相关文档”、“扩展字段”为禁用项;

  3、可以通过查看文章的状态,来了解该篇文章是否已经采用。

  4、编辑框上的功能按钮,将鼠标放在上面一段时间不动,则会出现该功能按钮的中文提示。

  其他功能介绍将会陆续补充。使用中的问题可以在群中@管理员,我们将整理问题后集中向大家回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