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小水盆”里体验溺水 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刘升镇刘升小学开展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007:30作者: 王永清来源: 枣阳市刘升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哎呀,不能呼吸太难受了,溺水真是太可怕了,我以后绝不私自下河游泳,一定好好珍爱生命。”不到10秒钟,在装满水的脸盆里埋头憋气的学生就纷纷抬起头,不停地大口呼气,谈着自己的感受。

   

  这是4月19日,枣阳市刘升镇刘升小学开展的一次“小水盆”憋气游戏。活动现场,在老师的看护下,学生们有序地弯腰俯身,将面部浸入装有水的脸盆中憋气,让学生切身体验到溺水不能呼吸的难受、真切感受到溺水给自己带来的伤害,为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当天,学校还组织全体学生在国旗下进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庄严宣誓,再次强调防溺水安全“六不一会”。师生们有序地在防溺水承诺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共同承诺远离危险水域。

  一直以来,刘升镇刘升小学非常重视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并积极创新教育形式,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进而有效地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了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