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又是一年丰收季 游集小学收豆忙

发布时间: 2022-09-1613:14作者: 习祥 孙祥来源: 钟祥市长滩镇游集小学浏览量:

   阳光倾泻而下,将光芒洒向大地,田野是金黄的,校园是金黄的,孩子们淌着汗水的脸也映成了金黄的。佩戴着红领巾的孩子们在豆田中忙得热火朝天。


  915日下午,长滩镇游集小学在学校的劳动基地里开展的一堂生动的劳动课。学生们走出教室,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同学们抬着竹筐、唱着歌向学校豆田里走去。两个人为一组,一个组配备一个大竹筐,进入豆田,同学们撸起袖子,扎起头发,蹲在地头,扛着豆苗往竹筐里送,个个干劲十足,再你一脚我一脚把豆苗往竹筐里填实,六年级的同学干脆来一个“泰山压顶”,俨然一位位经验颇丰的农人。不一会儿同学们的后背都湿了,晶莹的汗滴粘在睫毛上,落到鼻端上,也顾不得擦去,抬着竹筐就往篮球场跑,田里的豆苗很快被全运送到了篮球场上,孩子们的鞋子虽然沾满了泥土,身上全是毛草,但劳动的快乐荡漾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劳动教育是“五育并举”体系的重要一环,该校校长孙祥表示:“我校的劳动教育永远不会落幕,因为它已融入校园的‘四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