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劳育促美德 丰收享喜悦

发布时间: 2023-06-0211:27作者: 朱德娥来源: 保康县两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又是一年收获季,保康县两峪乡中心学校劳动实践基地里播种的油菜籽喜获丰收。为弘扬劳动精神,更好地发挥劳动育人的功能,有力促进“双减”落实,近日,全校师生在校劳动基地开展了劳动教育。

  学生们在听完校长对油菜籽收割方法的讲解和镰刀的使用注意事项之后,以班为单位,师生们拿上镰刀,来到实践基地就开始收割。初夏时节,同学们虽然一个个汗流浃背,但是他们却越干越起劲,脸上也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经过两天的晾晒之后,校长又带领大家用传统的方法“打菜籽”。大家分组分块儿,围成一个个圆圈儿,打的打,扫的扫,收的收,保证“颗粒归仓”。在整个劳动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习了收割菜籽的农耕知识技能,也学会了分工合作,在劳动过程中有观察、有探究、有交流。

   

  本次劳动教育,让学生们在流汗和实际体验的过程当中,学习怎么样去习得技能,怎么样去打开思维,怎么样去修炼内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明白了要去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两峪乡中心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劳动教育与各学科的有机融合,开展更丰富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对劳动的热爱,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