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华中师范大学陈冬新教授到火车站小学调研指导劳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917:03作者: 彭景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火车站小学浏览量:

  5月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冬新教授、湖北省发展中心(馆)数字媒体部部长何锐到茅箭区火车站小学调研、指导劳动教育工作。茅箭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凡凡、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许波、区教研室副主任姚琴等同志全程陪同。

   

  首先,在王娜校长的带领下,大家重点参观了各年级劳动作品展,低年级学生的创意相框、串珠子、中段学生的剪纸、彩绘草帽以及高段学生的创意沙发、缝制香包,领导们一边听着各年级劳动老师们的课程介绍,一边饶有兴趣地欣赏学生的作品展,连连称赞。

   

  座谈会上,校长王娜对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打造劳动教育的意义、办学理念、实施过程、校本课程、以及推进过程、未来规划和设想、疑问进行了简要汇报交流。

  陈教授对该校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赞不绝口,对学校“四园”课程体系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陈教授提出:“随着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落地,学校各层面要高度融合,给老师减负、提质增效,就要学校在基于“四园”的常态化服务型劳动中打造自己学校的特色,做出无可替代的学校品牌劳动课程。同时鼓励学校要一如既往坚持下去,更加扎实地做好“四园”课程体系的建设和自己的劳动德育特色,坚定不移地研发学校特色的劳动项目。”

  何部长对火车站小学在劳动教育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取得的成绩,大大点赞。何部长强调:“要聚焦课程体系,以“劳动”为切口,渗透“五育”、注重各学科融合。要因校制宜,营造浓郁的校园劳动文化气息。”

  最后,校长王娜表示定将这份肯定化为动力,扎实推进劳动教育教研工作,创新劳动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育品质,聚焦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该校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孝道教育、劳动教育的探索与研究,逐步把劳动教育纳入学校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实践基地建设为载体,认真实施劳动教育。未来,学校还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持续做好育人工作,让劳动教育的春风细雨润泽每一位学生心田,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