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成长 在劳动中 普安寺小学土豆收获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817:31作者: 胡学华来源: 兴山县峡口镇普安寺小学浏览量:

  劳动教育是学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来,普安寺小学积极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利用校本资源,开设劳动课程,让学生通过动一动手,流一流汗,在劳动中有所思悟,做到知行合一,以劳增智。

  

  “在大大的园子里面挖呀挖呀挖,挖大大的土豆,往篮子里面抓……”6月8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普小的学生在学校农耕园里有模有样的挖起了土豆,锄头上下挥舞,泥土翻动间,一颗颗黄灿灿的、可爱的土豆跃入眼帘,点燃了同学们的欢快与激情!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在一月种下的土豆,今天丰收啦!

   

  土豆大丰收了,怎能不亲口尝一尝呢!清洗、削皮、上锅,孩子们都是亲力亲为。在老师们的协助下,大家终于品尝到了期盼已久的特色美食——炕土豆,口感细腻,绵软香糯,还带着一丝丝的清甜。孩子们开心地笑着、吃着,还有同学分享着收获土豆的开心时刻,美食与故事皆不辜负,真是美哉美哉!

  “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而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劳动教育培养的是一种根本性的价值和认知,孩子们通过劳动带来的满足和快乐领悟劳动的价值,让学生更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

  今后,普安寺小学将优化劳动课程的实施,做实、做细学校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用劳动来激发普小的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