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学生走进膳食园学餐饮体验劳动之美

发布时间: 2023-04-0715:16作者: 颜克存、杨梅红来源: 郧阳区第二中学浏览量:

  “切菜在我眼里,我以前一直认为那都不叫事儿,太简单了,没想到今天我亲自体验之后,我发现之前我都高估自己了,要把菜切好,还真的不简单,它是个技术活儿。”4月7日上午,在郧阳区第二中学的膳食园厨房里,该校高一年级(5)班的学生陆长青,在参加完学校德育处和总务处联合组织的“学餐饮体验劳动之美”活动后,这样开心地说道。

   

  摘菜  

  

  洗菜  

     

  切菜

  据悉,该校举行此次“学餐饮体验劳动之美”活动,目的就在于践行“实践育人、砥砺德行”理念,融教育于体验,让学生亲身体验餐饮工作者的辛苦,感受劳动之美,并以此倡导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在活动中,学生们在膳食园厨房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简单的摘菜开始,亲自体验了洗菜、切菜、炒菜等系列劳动全过程。食堂工作人员也就每一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一一告知了学生们,他们在得到工作人员的“餐饮技术”指导后,通过劳动体验,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其中肖柱同学说:“我通过此次学餐饮体验活动,不仅看到了每天为我们做饭的食堂阿姨们的辛苦,也体验到了我父母的不容易,我真应该向她们说声谢谢才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