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研学茶文化 受感恩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5-1207:50作者: 史荣梅来源: 伙牌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了传承茶礼茶德,让同学们体验农耕文化魅力,充分认识了解“茶文化”。5月11日,伙牌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研学旅行走进谷城玉皇剑茶厂,沉浸式体验、了解茶文化。     

   

  研学即课堂,同学们在这个大自然的课堂上学习采茶知识,在认真听取了茶农的专业指导后,大家顿时热情高涨,积极地开始了采茶体验。孩子们在茶农的指导下,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茶园间飞舞,欢快的笑声在茶山回荡。采茶活动结束后,大家跟随工作人员进入制茶车间观看了茶叶加工过程;随后端坐在位置上,认真聆听茶农讲解茶艺冲泡,并亲自体验了一下冲泡的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制茶和茶艺表演的乐趣。 

   

  孩子们走进茶园体验采茶、制茶、品茶乐趣。采茶体验,让孩子们体会到茶农的辛苦以及用劳动换来丰收喜悦的道理;品茶的过程,丰富了孩子们对茶文化的认识,体会到茶文化的魅力。    

  研学归来,孩子们把新学的茶艺知识学以致用,亲自为妈妈泡上一杯心意浓浓的茶水,以表达对母亲深深地谢意,并祝福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本次活动以研学的形式,把劳动教育与茶文化相结合,把茶文化和感恩教育相结合,让同学们亲近自然,了解我国源远流长、意蕴深厚的茶文化,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在亲身体验和感受茶的制作过程以及生活劳作的艰辛中,学到了很多课堂内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给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带来了一场洗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