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学生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9-1416:05作者: 李英 尹娇 白存萍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4日,房县东城小学60名学生在该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党丽的带领下,走进房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消防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亲密接触,感同身受的体验了一回消防设施和消防人员生活。

   

  上午9:30,一进房县消防大队大门,学生们就被消防指战员整齐的队伍、威武的消防车和新颖的消防装备器材所吸引,各个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欢笑。

   

  消防宣讲员首先带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详细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车里的小秘密,如高压水枪、分水器、空气呼吸器、机动链锯等;展示了执勤装备器材的名称、用途、技术参数及车辆器材装备在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所发挥的作用;在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前,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灭火防护服,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和互动。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代表穿上消防作战服、戴上消防头盔、防毒面具等装备,过了一把“消防员瘾”。随后,学生们走进消防人员的宿舍、消防员之家、荣誉室等地参观,看着消防员们一床床轮廓分明的“豆腐块”被子,消防柜里面一件件整齐划一的衣服;墙壁上一张张消防人员生动感人的灭火和抢险救援的照片,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消防员们刻苦训练、业务精湛、英勇顽强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亲身感受了消防员紧张有序的生活,学到了消防知识、认识了灭火救援器材装备、体验了消防文化生活;使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消防,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也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能力,并表示“长大后我也要当消防员”的美好夙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