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鹤峰:萌娃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体验“火焰蓝”

发布时间: 2023-02-1509:29作者: 汪正玺 申玉洁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2月14日,鹤峰县容美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该县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参观过程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通过互动的方式试穿消防救援服、佩戴头盔,体验消防救援车、云梯消防车等。

   

  消防员还讲授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常识,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消防演练屋内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通过这次演练,我知道了发生火灾遇到浓烟,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靠墙弯腰向外疏散,这样受伤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小朋友丰子惜说。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给消防员叔叔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和美丽的鲜花。一首《听我说谢谢你》唱出了孩子们对消防员们的无限感激和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消防知识,增强“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