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乡镇研讨促提升 校际交流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3-3009:12作者: 胡立芸来源: 郧西县景阳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加快景阳乡课堂教学改革步伐,加强乡镇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月28日,马安镇中心学校校长杨成栋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一行28人,来到景阳乡中小学参观交流,景阳乡中心学校校长康修炜代表景阳乡各中小学对兄弟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交流活动包括参观校园文化建设、听课、青年教师讲座等环节。在观课环节,老师们分别观摩了景阳乡初级中学和景阳乡中心小学的语文的课堂教学。周梦佳老师执教的是七年级语文课《陋室铭》。课堂上,周老师毫不吝啬地肯定学生,给予及时的正向反馈,增强学生的学习成就感,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郝丹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语文课《田忌赛马》。课堂中,郝老师注重对学生思维的培养,启发学生完整表达自己的思想。整节课堂环节紧凑,气氛活跃,学生紧跟老师的引导,发散思维,深刻领悟到小故事蕴含着的大道理。

   

  俗话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只有相互学习,才能共同进步。教研活动结束后,两个乡镇的教师代表在景阳中学会议室进行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马安镇中心学校校长杨成栋直奔主题、言简意赅,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此次研讨活动目标明确,落实具体,真正做到了在交流中互通有无,希望两个乡镇继续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接着,马安中心学校教研员闵传杰对景阳在深化教育改革,落实“高校课堂”的实施过程中的困惑提出了几点建议。随后,两个乡镇的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教学工作无小事,因为小事见功夫;换一个角度,我们从事的是教育工作,并且教育皆大事,事事显境界。老师的成功之道在于强烈的责任心、水滴石穿的恒心、力求上进的学习之心。

   

  最后,景阳乡中心学校校长康修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全乡青年教师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希望所有的青年教师敢挑担,挑重担。此次马安—景阳教联体活动增进了教师间的合作交流,提升了教师的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希望两个乡镇在今后能继续加强交流,抱团前行,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

  此次活动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联体工作重要举措。不仅为两个乡镇的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研讨互鉴的机会,有力地促进了两镇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同时也增进了兄弟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实现了共同的进步与成长。两个乡镇领导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携手并进,为教育教学提质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