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领略郧阳古韵 传承汉水文化 区二中组织学生参观郧阳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4-03-2908:22作者: 龚加蕊来源: 浏览量:

  为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使他们更直观地了解郧阳悠久历史,开阔眼界,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操,3月27日,郧阳区二中组织高一学生1100余人参观了郧阳博物馆,开展了一次“领略郧阳古韵  传承汉水文化”的研学活动。

  当日下午,在老师们的分工带领下,大家到达目的地,同学们分批次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郧阳古城馆、“郧阳人”头骨化石、历史文物馆、和“唐濮王李泰家族墓”室,了解了郧阳丰富的历史文化。聆听者讲解员流畅动听地解说,同学们沉醉其中,一幅幅历史的长卷在同学们心中徐徐展开,一代代郧阳人的勤劳智慧让同学们赞叹,一片片丰饶的土地上的故事让同学们神往。

  历史的沧桑巨变孕育了美丽的郧阳,郧阳自古就是文明的发源地,它承载了厚重的历史,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也书写着郧阳人的智慧。高一(5)班张越同学说:“今天听了讲解员的解说,我又张了见识,对我的家乡郧阳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一直跟着讲解员舍不得离开。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有一份生在郧阳的骄傲,更爱我们郧阳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