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4-0415:59作者: 柯培培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今后,我要更加好好学习,传承革命烈士精神,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郧西县土门镇初级中学七(1)学生庹章苗说道。

  4月4日上午,郧西县土门镇初级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来到土门镇的“湖北解放第一县”展览馆,以土门红色资源为依托,学习当地红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湖北解放第一县”展览馆曾是解放战争时期陕南第四分区司令部旧址所在地,1947年11月16日,陈谢兵团十二旅三十四团解放了郧西县城,郧西成为“湖北解放第一县”而被载入史册。

   

  在展馆内,师生们们聆听了讲解员生动讲述的革命历史,大家观看了《解放郧西》纪录片,并观瞻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档案资料,进一步了解郧西县的解放历史,重温先辈们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相互畅诉自己的感悟。“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到英雄先烈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回去后,我一定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传承和弘扬英雄先烈精神,努力成为一名爱党爱国和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一路上,学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融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