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师生走进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23-03-2917:43作者: 吴磊来源: 宣恩县第四民族实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吴磊)“今天我了解了‘皇恩宠锡’牌匾的由来。我为宣恩拥有这样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到骄傲!”3月29日下午,宣恩县第四民族实验小学学生走进该县博物馆,一边参观一边向身边同学发出感叹。

  当天,该校组织三至六年级400余名师生走进宣恩县文体中心,参观博物馆、科技馆、非遗展览馆等场馆,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了解传统民族文化知识,感受科学文化的魅力,在参观展览中增长见识。

   

  在博物馆内,学生们满怀热情,认真欣赏着展厅内一件件精美的文物。在非遗展览馆,琳琅满目的民间工艺品,激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兴趣,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和非遗知识,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科技馆内,学生们则亲手体验,亲身体会各种神奇的现象和变化,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太有趣了,这次参观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从现在起,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家乡的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杨剑在参观后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该校特色课程课内教学与课外拓展的一次有机结合,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宽学生视野。下一步,学校还将开展研学旅行和各类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学校教育形式和教育内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