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走进消防队 安全伴我行 ——东城小学五年级学生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3-1308:45作者: 李英 李瑜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3月10日下午,房县东城小学五年级学生参观了房县消防救援大队科普教育基地。  

  

  活动中,消防员用浅显的语言介绍了他们的出警装备,使同学们认识了高压喷射枪、消防电锯、无人机、遥控机器人等各种器材,同时,他们还演示了部分器材的使用,同学们看到这些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器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接着,消防员帮同学们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衣进行现场体验,还边穿戴边讲解衣物部件的功用,从复杂的穿戴和沉重的衣物中,学生们体会到消防员工作的不易与辛苦。

   

   

  气氛最活跃的环节要数自由问答了。同学们兴趣高昂、踊跃提问,消防员应对自如、解释充分。同学们的问题都是围绕消防展开的,如:消防队怎么知道报警的?打火警电话要说些什么?怎么使用灭火器?消防灭火遥控机器人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消防车不用时是否储存有水?万一消防员在火场失联了怎么办?无人机在火场有什么作用?等等。在消防员细致的讲解和演示中,同学们心中的疑问渐渐消失,对消防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后,同学们在消防员的陪同下参观消防车及其内部器材装备,这次与消防器材零距离接触的活动才告一段落。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消防安全教育没有停止。据悉,该校一直紧抓消防安全教育,联手作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房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实地参观、零距离体验等方式丰富的消防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起“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进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