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五中:“说三书”促青年教师“蝶变”

发布时间: 2022-03-2112:25作者: 许宇 周雪来源: 襄州区第五中学浏览量:

   为引导教师逐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苦练内功提升素质,达到减负增效的目的。3月14日至17日,襄州区五中开展了教师专业素养展示暨“说三书”大比武活动。全校共6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所有参赛选手按照学段及学科要求抽取比赛内容(各学段抽取的内容为本学期教学内容);第二环节参赛选手在四楼计算机室撰写说课稿(电子稿+PPT),时间 120 分钟;第三环节评选出优秀的说课稿(电子稿+PPT),按抽签顺序参加现场说课(不超过 10 分钟)。 

  所有参赛教师能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课标为依据,以教参为指导,以教材为凭借,在充分学习,提前准备的基础上从写说课稿—制作PPT—说课,老师们都精心设计,讲述自己对教材的理解、教学设计、教学流程、板书设计等,体现出了学科教学要求及学科教学目标,彰显了学科魅力,给大家呈现一份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品质高雅的文化大餐。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王婧怡、李哲帆、张青、徐雪竹等教师获得一等奖。此次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提升理念、扎实教育教学基本功,促成青年教师的“蝶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