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谭山中学成功承办中小学实验教学复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122:21作者: 张永娥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谭山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9月10日,由郧阳区教育技术装备站主办、谭山中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复赛活动在谭山中学成功举办,该区教研室多位评委专家莅临现场点评指导,来自江北片区各校的37位教师参赛,说课内容涉及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化学和生物。

    

  本次说课复赛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推荐原则,严格按照比赛程序开展,参赛教师根据分组的抽签顺序依次进入相应赛场。在10分钟的说课展示中,参赛选手们个个口齿伶俐,教态自然,思路清晰,他们以现场讲解、实物展示、PPT演示和视频播放等方式,展现了一场场准备精心、理念先进、教具新颖、引人入胜和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显示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丰富的实验活动经验和精湛的讲授技艺。南化塘镇黄柿初级中学的尚玉巧妙设疑,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清晰阐释了鸡卵的结构;安阳中学教师吕小晶紧紧抓住实验教学课特点,从“小切口”小实验呼吸系统入手,形象揭示了呼吸道对空气的处理原理。 

     

  专家评委现场对教师的教态、授课内容设计、实验创新、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等进行综合考核、认真评审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尚玉、吕小晶、王帆、孙静和方丹等教师脱颖而出,他们将进入区决赛。   

  此次说课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教师们精湛的实验教学能力,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实验教学技能水平和实验教学质量,还促进了学校教育技术装备与实验教学的深度、有效融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