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当阳市职教中心陈晓华获全国说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2-0411:57作者: 朱爱军 江梦丽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2017年12月3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数学课程教师信息化说课比赛在福建厦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近10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当阳市职教中心陈晓华老师以独具匠心的创新思路、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陈晓华老师从接到比赛通知就积极备赛,在准备的过程中她力求将说课的每个环节做到精益求精。赛前,她更是刻苦训练自己,将比赛状态调整到最好。最终她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设计、流畅的教学语言以及出色的教学艺术,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课中,陈晓华老师利用FLASH动画、闯关游戏、微课、教学助手等教学手段将护理保健中寻找足三里穴位与数学中的对称相结合引入课题,并将寻找足三里穴位的过程抽象出它的图像,结合护理专业设置情境,设计FLASH动画游戏,以促进学生对偶函数相关知识及图像特征的理解。在知识延伸部分利用所学偶函数知识再次设计与专业相关的问题,提升学生对数学知识的化归转化及实际应用能力。

  近年来,该校教师在强手如云的各类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的风采和教学水平。此次说课大赛佳绩的取得,必将带动全校教师不断加强信息化教学研究,再接再励,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据悉,本次说课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协办,旨在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数学课程核心素养,探索中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学中的广泛应用。

   图为陈晓华老师(左一)接受颁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