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当阳市职教中心:警校企联动 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3-0916:34作者: 朱爱军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为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杜绝网络赌博、校园贷等风险隐患,确保财产安全,3月8日下午,当阳市职教中心邀请该市公安局警官、建设银行业务主管走进校园,警校企联动,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讲座,全校师生2700余人参加。
  首先,建设银行当阳市支行崔汉峰主管宣讲了中职生资助卡使用规范,强调了买卖电话卡和银行卡属于违法行为,不要成为诈骗犯的帮凶。其次,当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王天泽警官结合身边案例,讲解了网络赌博、网上刷单、游戏装备等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呼吁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传递正能量,不贪小便宜,让网络诈骗无处遁形。接着,当阳市刑警大队邹立军警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防拐卖四个注意和防性侵六个要点,号召女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勇敢的向侵害行为说“不”。他们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文中成总结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做到知法尊法守法用法;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学校通过法治讲座、主题班会、集中排查等形式开展网络赌博、电信诈骗专项整治,守好师生的“钱袋子”;三是有感悟有行动,同学们要将所学的安全知识应用到学习生活中,有所感悟,科学防范,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