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当阳市职教中心召开"四段式"分组教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11-0217:04作者: 朱爱军 江梦丽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做)案四段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让该模式在教学中日臻成熟,近日,当阳市职教中心教务科组织各科目全体教研组组长及备课组组长召开了“四段式”分组教学方法培训会。

  培训会上,主管教研工作的副科长陈芳就目前全校“四段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进行了阶段性小结,针对“四段式”小组合作探究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如学生普遍参与度不高,发言人固定,教师上课调动不了全体学生的参与性、积极性等,进行了把脉诊断。经过诊断、分析,陈芳向与会的各位组长讲解了将学生进行分组的五种方法,即用符号图案培养交往能力的方法、滚雪球法、接力演示法、思维导图法、轴承法。并同大家现场演排,她要求所有参训老师充当学生,直接体验各种教学方法在课堂中的使用感受。然后,她要求各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一要认真学习,二要在组内分享并交流,三要在课堂中实施。

  据悉,“学(做)案四段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是该校在现有的常规课堂教学模式基础上,推行的一项重大改革,该项改革活动已取得阶段性经验和成果,并成为该校特色性的课堂教学模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