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宜昌)当阳市职教中心: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3-1609:46作者: 朱爱军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2017年3月15日下午,当阳市职教中心举办了以“勤俭节约——我们的传统美德”为主题的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由该校总务科承办,全校教职员工参与,一同感受了道德的洗礼。

活动现场

  本次道德讲堂按“省吾身、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谈感悟、送吉祥和敬道德”等八个环节展开。在学习模范环节播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勤俭事迹,全体师生被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深深地打动,感受到一个伟人的高尚品德。在谈感悟时,总务科文中成科长从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古训“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敬爱的周总理吃剩菜、教育家徐特立捡起粉笔头装在口袋里留给自己上课用,到生活中人走灯灭,人离电断,随手关闭水龙头,人离水断,珍爱生活、珍惜资源;号召师生学楷模,努力践行习近平主席指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不丢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在送吉祥环节,该校16级服装班全体同学以天籁之声诵读《勤俭节约三字歌》成为活动的亮点。

 

  学生诵读《勤俭节约三字歌》

  为进一步推进弘扬道德新风尚,学校把“道德讲堂”作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本期道德讲堂要求全校教师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长期以来,学校实行精细化管理,争优创先!先后被湖北省卫生厅评为食品卫生A级单位,被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A级单位、示范单位,被评为宜昌市级花园式学校,被当阳市教育局评为示范食堂!学校推行学生成长导师制、实施校本“8S” 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学习),以德育人,创建节约型校园,成效显著,学校被评为宜昌市德育品牌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