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当阳职教:师徒结对,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 2017-10-2311:36作者: 朱爱军 江梦丽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引导新教师的快速成长。10月18日下午,当阳市职教中心召开了秋季学期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暨青年教师培训会,会议由该校教务科科长王铁主持。

  活动先由陈芳副科长宣读了5对“师徒结对”教师名单及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师徒双方在教学上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作为徒弟的青年教师,每学期要上汇报课,课前将教学设计让师傅指导改进,课后积极写好反思,并积极参加师傅负责的课题工作。

  会上,师傅代表张治钰老师和徒弟代表田冰洁老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工会主席冯友胜向全体师徒提出要求: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做到在实践中思考,要把自己的职业当作事业用心来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常怀感恩之心,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做优秀教师的理想与追求,学习师傅和身边同事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努力使自己尽快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

  此次师徒结对活动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新教师快速适应新课堂,成长为教学前线的中坚力量创造了条件。相信在师徒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师徒结对活动使双方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