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当阳职教:推进移风易俗 绽放校园新风

发布时间: 2018-03-2919:41作者: 朱爱军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2018年3月28日下午,当阳市职教中心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举行了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参加本期道德讲堂的还有该市坝陵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余燕同志与部分居民代表。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推进移风易俗,绽放校园新风”,由该校和坝陵桥社区联合主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已明确提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这样,才能创建健康、文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如今崇尚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已经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狠刹歪风邪气,遏止陈规陋习,刻不容缓。

  本次道德讲堂共8个环节,分别是躬身自省、聆听歌曲、诵读经典、欣赏快板、学习模范、发出倡议、恭送吉祥和敬重道德。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在分享感悟的环节中,该校培训科王平同志、学生科杨金明同志、坝陵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余燕同志分别与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感悟。他们分别列举了我们传统风俗中的种种陋习和现实生活中的移风易俗的先进典范,不仅从理论高度深入剖析了传统风俗中的陋习给和谐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而且从现实的深度提出了“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更新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移风易俗的落实工作,坚决杜绝流于形式。只有这样,破陋习、树新风才会有成效”的建议。同时,与会人员郑重发出了如下倡议:自觉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提倡婚事新办,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自觉移风易俗,倡导喜事小办,提倡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自觉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提倡丧事简办,弘扬勤俭节约、厚养薄葬,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最后,全体师生庄重地向“德”行了崇德礼。

  据悉,本次道德讲堂将引领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崇德向善,遵德守礼。通过本次道德讲堂,一定会让移风易俗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一种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