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当阳市职教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7-11-2319:19作者: 朱爱军 朱华民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当阳市职教中心全体教师举办了一场以“友善”为主题的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一同感受了道德的洗礼。本次道德讲堂由该校电护部承办,陈习荣老师担任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自始至终贯穿“省吾身、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行善举、送吉祥和敬道德”等八个环节。在主持人陈习荣老师带领下,活动首先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的解读中徐徐拉开帷幕。省吾身环节,陈习荣通过有趣的友善度测试打分,全体教师都举手挣得最高分。学模范环节,郑州老人刘春娥,二十多年坚持为农民工免费送衣物,帮助无数农民工度过寒冷的冬季,温暖着他们的心。老人的善举感动和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是对友善的深刻诠释。在谈感悟环节,该校教师陈锋老师多年关爱学生,哺育学生成长的故事令人动容,感动着全体教师,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友善的真谛。行善举环节,主持人列举了全体教职工踊跃参与到“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捐善款19300元,全体教职员工用善举诠释了“友善”的内涵。送吉祥环节,该校16级护理高考3班全体同学带来一首《爱的奉献》将本次道德讲堂推向了高潮。本期道德讲堂在全体教师集体向“德”字三鞠躬中落下帷幕。

  据悉,该校为了抓好师德教育,始终以“道德讲堂”为阵地,紧紧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大力弘扬道德文化,以模范为榜样,引领教师走进新时代,提升道德境界,为促进学校三个发展做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