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当阳市职教中心两位教师获省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0-3115:21作者: 朱爱军 江梦丽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10月27日,由湖北省中职学校第四届语文中心教研组、数学中心教研组主办,分别在崇阳县职教中心和枝江职教中心举行的2017年湖北省中职学校语文学科、数学学科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中,当阳市职教中心语文教师郭清梅、数学教师陈晓华经过紧张的角逐,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各学科“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将作为湖北省教师代表参加全国“创新杯”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

  据悉,两位老师26日到达参赛地点后,不顾工作劳累、不屑路途疲惫,到目的地后,未作任何休息,废寝忘食工作至凌晨,与参赛同行交流,捕捉信息,查资料,用赛前灵感修改方案,修改课件,积极投入到赛事的备战中。比赛中,两位教师因准备充分而充满自信,不畏如云强手,沉着机智应变,大胆突破创新,利用云班课手机点名与分组教学、利用APP空间预习和布置作业、学生与教师在线互动等,充分展示了全新的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在获得大奖的同时,也给参赛领导、工作人员、专家及评委和参赛的同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创新杯”教师信息化说课大赛,旨在提升教师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和数字化资源的能力,探索和推动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近年来,当阳市职教中心狠抓教研教改,充分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伴随着“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进程以及在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的积极推动下,学校以组织教师备赛、参赛为契机,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教学中更多融入信息化手段,引入先进的教学元素,以此促进信息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带动教学水平与质量的不断提升。

 

陈晓华老师说课中(资料图)

郭清梅老师说课中(资料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