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南化塘镇成功举行实验教学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5-0710:03作者: 孙志轶 周玉洋来源: 南化塘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6日,郧阳区南化塘镇实验教学说课大赛在该镇中心学校五楼会议室举行。镇中心学校全体工作人员与来自全镇各个学校参赛教师、听课教师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来自全镇5所小学10位科学教师按照抽签顺序830开始说课,参赛教师拿出看家本领,一节节都让教师听的入迷,大赛持续到中午12点结束。最终,南化小学周玉洋斩获桂冠,届时将参加郧阳区区小学科学说课大赛。 

  下午,两所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各三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230开始说课,参赛教师真可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说活一节节课,比赛持续到5点30分结束。最终三位选手胜出,将届时参加郧阳区说课大赛,他们是:南化中学黄静参加中学物理说课,黄柿中学王仙参加中学化学说课,南化中学赵兴霞参加中学生物说课 

  说课教师个个说出精彩,绽放魅力,把握好课的目标,精选教法,巧妙运用课件,教态自然,语言生动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都最真挚的情感融入课中,突出重点,解决难点,达成目标。听课教师个个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笑容满面,不时鼓掌。金叶小学李敏非常坦率的道出了自己听课的心声:“这一节节课都上‘活’了,我收获很大,我将把收获应用到以后的实验教学中”。 

  此次活动不仅选拔教师,届时区参加实验教学说课,还促进中小学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探索与研究,进一步增强中小学教师对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重要性的认识,为更加美好的南化老区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说课教师精心说课

 

  听课教师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