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学校接受实验教学评估

发布时间: 2019-04-1009:58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做好2019年初中学校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核工作,4月9日上午,丹江口市教育技术装备站对该市官山学校实验教学进行评估认定。

  按照十堰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全市小学和初中实验与信息技术课程管理的通知》要求,依照《十堰市初中学校实验教学考核评估细则》,考核小组对该校实验室建设、教学仪器设备情况、实验教学落实情况、学生实际动手操作情况进行逐一量化打分。在量化教学仪器一项,考核组主要查看仪器台账及抽查仪器,考查实验室及仪器的管理和使用;在考核实验教学落实方面主要考查学校执行实验课程计划,完成实验教学任务,考核组仔细查看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教学情况记载、《探究活动报告册》完成情况。随后,考核组对学生个体和小组分别进行抽查,现场测试实验操作流程,考查学生对实验仪器的认识、装配、操作,实验设计,实验现象的观察,数据的记录,实验结果的表述等,全面考查学生的操作能力。

  考核小组高度评价了该校科学管理实验室,用足用好实验仪器,精心组织实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及观察能力,提高了合作能力,提升了社会责任感,为科技创新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