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同在蓝天下 共享好资源 ——凉水河镇小学接受市装备站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5-1916:20作者: 李芳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为了发挥专递课堂作用,让乡村孩子同享优质教育资源。近日,丹江口市装备站一行3人深入到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检查和指导教育技术装备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解到该校教育装备配备的基本情况,翻阅了相关使用资料,实地查看了科学实验室、音体美卫功能教室等场所以及配套的设施设备,重点排查了各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照省教育技术装备站的相关文件要求,现场做进一步指导。随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该校专递教室设备使用,询问管理人员使用情况、课程安排及教学点参与率,是否能保证教学点全部学生能正常使用和收看,并现场实际操作连接教学点。专家组也对管理人员遇到的技术难题,对设备使用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检查组对学校教育技术装备的配置、使用、管理、维护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表示高度肯定,同时,督导组也对学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丹江口市装备站工作人员柯贤发说:“专递课堂意义重大,学校要引起高度重视,真正发挥专递课堂的作用,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同享优质教育资源。”

   

  据悉,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作为全市八个建有专递课堂的学校之一,在该镇教育发展起着关键作用。该镇有檀山、观音、油坊沟三个教学点,地方偏远,生源较少,缺乏年轻教师。一根网线,连接镇小主讲教室与教学点三个听课教室,自“‘空中课堂’”的开启,每周不低于10节课的课程安排,内容涉及音乐、美术、道德与法治、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课程,专门为孩子们送教学校里开不齐、开不足、开不好的课程,打开了教学点孩子与外界沟通的大门,为乡村孩子传递幸福之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