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使用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平台 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3-2711:07作者: 张传郧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23日,十堰市郧阳区城西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在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指导该镇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品安全员使用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平台系统。当日,郧阳区城西市场监管所在郧阳区青曲镇开展“鄂食安”智慧化监管平台应用暨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会,该镇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品安全员参加培训,培训采用现场讲解,直观交流的方式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城西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鄂食安”执法端手机APP对学校食堂的进货管理、人员卫生、加工操作等情况进行监管,如何通过平台搭载的网上巡查、记分管理、食品追溯系统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校园“互联网+智慧监管”平台系统建设对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学校要充分熟悉和掌握智慧监管平台规范使用,及时将各类食品安全台账录入监管系统,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食堂食品安全全过程管理,切实抓好食品安全、食品操作各流程、各关口管理制度。同时,要求全镇学校在抓好相关工作的时候加大光盘行动管理。会后,工作人员指导学员安装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现场建立工作群,及时解决大家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次培训会意义重大,旨在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积极运用“互联网+智慧监管”理念,以信息化手段推动对学校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