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第二实验中学队会课搬到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23-04-0411:08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第二实验中学浏览量:

    

  4月3日上午,来凤县第二实验中学12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怀着对革命英雄无限崇敬的心情,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来凤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队会活动。 

  

  向烈士默哀致敬 

    

  唱队歌 

  

  敬献小白花  

  这次队会活动包括四个环节:首先,全体少先队员神情庄重地为革命先烈默哀。接着,由少先队员代表杨晴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大家精神抖数地献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嘹亮的歌声里,队员们眼神坚定、斗志昂扬。然后,辅导员王健老师向队员们讲授了“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微队课,勉励少先队员们牢记嘱托,爱党爱国,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最后,队员们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与敬意。 

    

  向烈士敬礼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三三两两瞻仰张昌歧、刘风等烈士们的墓碑,时而驻足细读,时而凝神沉思,深深被英雄们的事迹所打动;他们聆听了老师讲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先进事迹后,自发向烈士们敬礼。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这些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请先烈们放心,强国有我。”队员黄兴翔说。  “此次队会课意义非凡,回顾了峥嵘岁月,通过看、听、学、悟,让队员们深刻了解革命历史,潜移默化触动孩子们的心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读书的动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德育副校长刘雨晴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