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冷档案”“热服务” 纸短情长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3-1511:17作者: 颜克存、陈仁发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第二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我的档案资料查找不到的话,我这次的进编考试都会受影响,我都没想到,这都十几年过去了,学校竟然还保存有我的毕业生档案信息,这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3月14日下午,远在广东省广州市务工的陈明朋回到十堰市郧阳区第二中学,在查到他的学历信息档案、拿到学校为他开具的毕业生信息档案证明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样高兴地说道。

   

  档案管理员张年秀同志在整理档案  

  郧阳区第二中学建校落成于1984年,该校为同步做好档案工作,建校的第二年就规划建立了学校档案室,配备了专业档案管理员,至今已有38年。档案室收录保存了该校发展中的各类档案及历届毕业生的相关档案信息,就为将来有一天能给丢档、补档、查档的师生提供方便。

  据该校档案管理员张年秀介绍,目前该校共有专业档案室3个,累计整理归档文书档案、科技档案、声像材料档案及实物档案等54类,200余卷,3733件。对于管理学校档案工作,张年秀说:“档案就是学校的一部活历史,虽然整理档案是一项‘冷工作’,但只要做好了,它就是‘热服务’,一件件档案虽然‘纸短’,但它‘情长’,能温暖人心,因为它不仅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也记录了师生的人生。”

  近四十年来,该校正如张年秀所说的一样,始终坚持把“冷档案”工作当成“热服务”来做,每年为各类档案查阅提供服务近200人次,此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及社会的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