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省教育技术装备处调研中学理科实验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0210:33作者: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城关一中浏览量:

  6月1日,湖北省教育技术装备处中学理科实验教学调研组一行8人莅临郧阳区实验中学查看理科实验教学情况,参观学校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与保管室,通过查看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仪器配备、实验教学实施、实验室管理及实验操作考试等相关情况。并现场观看了物理实验教学,与学生近距离交流,询问学生实验操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中学理科实验教学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实验中学校长余正洪从“实验室建设、教研活动开展、实验安全管理、实验教学方式”四个方面汇报了理科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并针对实验药品购买渠道单一、建设经费有限、实验仪器比较成旧等问题同调研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专家在听取介绍后,结合调研情况,从实验室建设理念、仪器配备、药品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实验室设备应更新换代;二是制定完善危化品保管、处理办法;三是打造以实验为基的实验课堂,积累实验教学的案例。希望学校提高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重要性、权威性,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适应社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