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乐福双龙教联体开展新教师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3-1309:27作者: 胡康来源: 利川市建南镇双龙小学浏览量:

  “说”出精妙,“课”从思来。为进一步落实教联体学校的教研教改研讨,践行新课标理念,促进教师钻研教材,主动探究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基本功,3月10日,乐福小学与双龙小学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代评”的方式,组织了以“新益求新 锐意进取”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4位教师参赛,参赛教师们紧扣《2022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精神和要求,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过程、作业设计、效果评价及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赛后,校领导们肯定了参赛老师的精心准备、辛苦付出和各自在说课中的闪光之处,也对各自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成灵光。此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更增强了教师们备课、说课的能力,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未来,乐福双龙集团教师将继续立足新课标,着眼新课堂,切实提升教学技能和本领,努力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