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图文)

发布时间: 2022-03-0213:08作者: 朱本双 王营中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深刻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日,竹山县宝丰镇黄栗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来到宝丰镇东河村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2020年度十堰市“最美退役军人”熊德和家,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抗美援朝战争中,我担任通讯班班长。在一次敌机轰炸中,12名通讯战士都壮烈牺牲,我在这次袭击中身负重伤。你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当好学生,做好老师。”熊老用质朴的语言,回忆着抗美援朝的作战经历和炮火纷飞的岁月里那段刻骨铭心的往事。熊老讲得热血沸腾,志愿者听得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上,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身影历历在目。  

  活动中,志愿者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陪老人聊天,开展义务劳动,为老人送去慰问品等。“老兵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和平,他们身上无私奉献的抗美援朝精神,让我们难忘,我们一定要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激动地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让雷锋精神种子在校园落地生根,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竹山县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同上一节 “学雷锋” 主题班会、“学雷锋”校外实践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参与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秩序引导、文明劝导、敬老助老、关爱他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在活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和雷锋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