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革命历程 ——襄阳特校(二实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15:38作者: 姜志成来源: 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为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历程,6月1日,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襄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共三十余人,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国敏带领下,乘车来到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星火村,追寻先辈足迹,接受深刻党史教育、党性洗礼。

   

  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星火村,又称大月儿冲,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第26师旧址,位于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东南部,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得名。1930年6月,鄂北特委在襄阳县陶山庙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第26师。6月27日,红九军第26师前往驻地大月儿冲(今星火村),并将师部设在星火村,相继建立了枪炮厂、后方医院、列宁小学、苏维埃儿童团等,开创了党、政、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在村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首先来到星火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主题展馆,如同穿梭于时光隧道之中,在投影灯的映照下,脚步轻轻一踩,素净的地上便燃起一个火点。缓步向前,点点星火瞬间凝聚成一片赤色地图,闪耀着火焰的光芒。这是星火村在革命教育展览馆为前来观赏的游客精心设计的沉浸式体验项目,在背景的烘托下,仿佛一瞬间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旧址周围新建了革命教育馆、红九军第26师师部旧址及后方医院旧址3个场馆。场馆内,展板、浮雕、旧物展陈、全息投影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还原了当时的场景。随后我们又来到“思源井”、“育红桥”,饮水思源,了解当年革命时期马槽岭战壕上,流传着的党政军领导人余益庵、张香山、赵英精诚团结、奋勇抗战的故事。参观枪炮厂遗址、列宁小学遗址、红军墓。 

   

  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要秉承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根本宗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推动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襄阳市第二实验小学)高质量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