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思源实验学校举行雷锋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2-2709:53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雷锋式好少年。2月27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雷锋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高昂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德育处主任鲁义领学了《郧阳思源实验学校雷锋月实施方案》,从学习雷锋的深远意义、为什么要学习雷锋、怎样学习雷锋、学习雷锋要避免形式主义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希望全体学生立即行动起来,从日常生活中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之中,人人争做雷锋式好少年。接着,七(2)班学生代表赵依帆作了题为《学雷锋、树新风》的发言,呼吁全体学生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到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做到有目标、有信念、有原则、有爱心;学习雷锋,要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雷锋,要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学习雷锋,要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掌握建设祖国本领。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传承好、践行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每个学生身上闪光。

   

  随后,全校44个班分别召开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安排部署班级雷锋月活动,学雷锋见行动,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六(4)班,班主任张平义老师,结合班级实际,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分享学习雷锋做法、交流学雷锋心得、讲述雷锋故事、观看雷锋事迹短视频,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落实在行动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发扬钉钉子精神,勤奋好学,励志报效祖国,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保障雷锋月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保障学生学有目标、学有收获,学校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校随勇为组长、德育副校长赵新郧为副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郧阳思源实验学校“雷锋式好少年”评选办法》。通过开展讲雷锋故事、举行雷锋事迹报告会、办学雷锋心得体会展、开展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办学雷锋黑板报和手抄报、开展“小手拉大手”联谊活动等形式,形成学习雷锋见行动的浓厚氛围,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志愿服务理念植根于学生心中,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到实处。

  此次雷锋月启动仪式,营造了学雷锋见行动的浓厚氛围,点燃了学生学雷锋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爱生活爱学习信心,坚定了学生理想信念,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学生成人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