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开设“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3-1422:36作者: 尤文洲 梁丽华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不断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教师们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3月13日下午,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云湾光彩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第一期道德讲堂暨党课,通过讲堂弘扬友爱互助传统美德,培育良好道德风尚。

   

  本次道德讲堂暨党课,通过唱雷锋、诵雷锋、思雷锋、活雷锋、学雷锋、做雷锋6大环节,向大家传承道德文化,传播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其实就是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在朴实中迸发力量。

   

  在“唱雷锋歌曲”环节,大家起立齐声吟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表达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在“诵雷锋”环节,寇莹老师诵读《雷锋之歌》,这正是雷锋短暂一生甘于奉献的真实写照,并呼吁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发扬雷锋精神,把自己的光和热都散发出来,照亮孩子们前进的道路。

  在“思雷锋”环节,姜翠老师通过阐述雷锋精神的产生、发展以及新时代的内涵,回答了雷锋精神为什么永不过时。雷锋同志始终奉行“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信条,始终秉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在“活雷锋”环节,梁丽华老师为大家一起重温了身边雷锋型的老师们在校期间关爱学生、亲自打扫教室、工作中互帮互助等一幕幕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场景。

  在“学雷锋”环节,大家回顾了雷锋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一生。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雷锋精神要求自己,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中。在“做雷锋”环节,全体党员教师举起右拳,进行了“接过雷锋的枪”庄严宣誓,坚定信念,传承雷锋精神,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经典诗歌净化心灵,感人事迹触动心弦。一场生动鲜活的道德讲堂暨党课的开设,增强了老师们的道德意识,引导鼓励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号召大家争做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