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0-1909:26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10月18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在报告厅举行了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七年级200余名参加了比赛。 

     

  演讲比赛在歌伴舞《雷锋精神代代传》的表演中拉开序幕。经过班级初赛选出的5名优秀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颂家风》、《好家风,伴成长》、《家风》、《时代呼唤优良家风》、《传承好家风,百善孝为先》五个主题的演讲从不同角度将“中华好家风”故事讲述的有声有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时引发师生阵阵掌声,“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的理念在学生心中形成共鸣。歌伴舞《半生雪》将演讲比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采取10分制演讲内容(5分)语言表达(3分)表情仪态(2分)7名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秋阳获得一等奖,李舒畅、赵依帆获得二等奖,吕润宇、王丽媛获得三等奖,校领导校随勇、赵新郧、李吉明分别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桐花万里关山路,雏风清于老风声’。今天的演讲比赛让我倍感鼓舞,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牢记中华民族优良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一等奖获得者张秋阳信心十足地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