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爱拼才会赢 ——南漳县九集中学举行“爱拼才会赢”地理拼图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1-1210:10作者: 木超 张贤云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九集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地理兴趣,帮助学生记忆中国的省级行政区划,11月12日,南漳县九集中学举行“爱拼才会赢”地理拼图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要求学生根据中国各省区的位置和形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的一个拼图组合。比赛分班组队同时进行。

   

  赛前,先将拼图打散、顺序打乱。裁判员发令后,选手开始进行比赛,完成一个省级行政区拼图后举手示意,计时员记录成绩。评委老师检查拼图的正确度,拼图准确且用时最少者优胜。

   

  比赛中,同学们你追我赶,相互比拼,迅速而准确的完成了一幅幅中国地理的拼图,其中最快的同学仅用时1分44秒。地理教研组长宣布比赛结果后,学校当场为优胜班级颁奖。

  此次活动,调动了学生学习地理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读图用图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