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谷丹两地联合教研 共研共享共同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5-2308:13作者: 张小红 晏根合来源: 大坝中学浏览量:

  5月22日,丹江口市张小红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9人,乘车来到谷城县石花镇一中开展“三位一体阅读体系下的自读课课例主题研讨”活动。丹江、谷城两地100余位语文教师共同参与教研,共同探讨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为了提高工作室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扎实提升学生学科素养,进一步领会初中语文部编教材的编写理念,探讨自读课的实施策略,用好新教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经过精心的策划组织,先由谷城县石花镇一中王兰兰老师执教的自读课《一棵小桃树  紫藤萝瀑布整合阅读》开创了自读课群文阅读的先例,丹江口市名师姚安涛上了一节朗读品悟自读课《安塞腰鼓》,然后丹江口市张小红名师工作室成员、谷城参与教研的语文教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精当的议课评课,使研讨的意义和价值凸显出来。

   

  最后由工作室主持人张小红结合教学实践所做的《提高阅读课教学的效率策略》讲座和谷城县教研员吴艳琴所做的高屋建瓴的微报告交流《自读课的编写体例与教学建议》等深入浅出地解决了初中语文老师们当前所困惑的问题,为自读课的教学指明了方向。谷城丹江两地共研共享共提升,实现了教与研的同步推进,真正实现了初中语文教学的深度交流,对共同打造优质高效的语文课堂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