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解锁新课标 抓准语文新风向

发布时间: 2022-09-2114:30作者: 宋柳来源: 汉川经济开发区东风小学浏览量:

  为促进语文教师深入理解新课标理念,准确把握和领会新课标的内容和变化,切实把课程目标和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9月21日,汉川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小学语文教师代表近120余人对《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行了系统地学习,此次培训活动在汉川市城关小学博学楼报告厅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议程:由城关小学李梦老师带来的《狼牙山五壮士》精彩课例展示和汉川市教科所金秀老师解读《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李老师从语文单元主题核心素养入手,帮助学生了解文章是怎样点面结合写场面,通过引导学生品词析句,感受“壮士”的英勇献身、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坚贞不屈的爱国精神。

  

  培训中,金秀老师从新旧课标的对比入手,厘清了新课标的“变与不变”,明确了新课标立足学生核心素养,发挥育人功能的实质。她结合教学案例,跟大家交流如何建立“教-学-练-评一致”的课程思维,并尝试在探究式作业中发展核心素养。“希望在座的各位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方法,要用心学习新课标、树立新理念、明确新方向,认真掌握教材、整合教材,体会新课程标准蕴含的教学思想,将新课标的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进一步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金老师在会上要求道。 

  

  理念决定深度,学习拓展广度。此次新课标培训活动,让老师们在培训中有所感、有所悟,汲取了指向核心素养的精髓,领悟了2022版新课标的核心,在不断“接受新理论、转变新观念”的过程中,必将为汉川市小学语文改革把握新的方向,带来新的活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