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当阳)道德讲堂:以文明言行创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9-2911:01作者: 朱爱军 朱华民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为了积极投入到助力宜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活动,在校园规范教师言行,做学生表率,教育学生成人成才,9月28日下午第三节课,当阳市职教中心举办了一场“以文明言行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全体教职工身着统一的蓝褐色西装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启幕,全场庄严肃穆,大家在一首《道德歌》启发熏陶下,用心聆听大会。此次道德讲堂在主持人徐涛老师老师声情并茂的引导下,按“省吾身,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谈感悟,送吉祥和敬道德”等八个环节徐徐展开。最动人的环节,一是“省吾身”环节,六个自问:从身边的小事“纸屑、果皮、烟头等垃圾捡还是不捡”、教师课堂、集会等活动玩手机、学生犯错教师说教没有。让每位教职工身体力行,用责任担当、规范言行来教育学生。二是视频播放展示美丽校园、校园师生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的乱丢、乱贴等污染环境画面、边边角角有损校园文明环境的现象,让全体教职工很受感动,深深感悟。三是校园里身边的榜样——邓广青老师讲述个人用言语谆谆教诲、用行动规范育人的动人故事,打动了全场教职工。17级高铁乘务班全体同学为全体教职工送上一曲《文明在哪里》,让全体人员默默自省、感慨万端,激昂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推向高潮。本期道德讲堂在集体向“德”字三鞠躬中落下帷幕。

  该校第三期道德讲堂结束后,很多教师发出共同感慨:本期道德讲堂密切联系了实际,把教师的职业责任与学校的文明创建和宜昌城市创建融为了一体,我们教师受到了深深地教育。

 

  庄严宣誓承诺 

 

 

  歌声送吉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